黛画生花🌼

拖延症患者

【贺圣诞】嘿,来杯,桃醉乌龙茶?

奶茶店×普通白领

假的假的!谁要是上升我锲死谁

很有幸能和 @愿做怪咖. 老师一起,书写他们的故事

00.

最美的盛世,有你在身旁

01.

“叮铃”,门口的风铃响起,一个低着头看手机的男人走了进来。

“欢迎光临,请问需要喝点什么?”张云雷做出职业假笑,看向那人,得,又是他。

“嗯,我要……”

“蓝山咖啡,三分甜,加少冰”那个男人还未说完,就已让张云雷截了胡。

“你,你怎么会知道?”男人一脸惊讶,感到不可思议。

“嗬,先生,这已经是您连续来我们店里的第八天了,而且次次都是这样,每天都在靠窗的位置待上几个小时。”张云雷有些无奈地说到。

那男人挠了挠头,“啊?我原来是这样的啊……”自顾自的说着,还是走向了那个仿佛是专属于他的位置。

哎,“一杯蓝山咖啡,三分甜,加少冰,”张云雷向身后方喊到。

那个男人,名叫杨九郎,他望向窗外,露出一抹看似邪恶的笑容,嗬,有意思,我喜欢。

张云雷已经在这家店兼职了快一个月了,而杨九郎,则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客人,每天到了杨九郎来的那个点儿,他都会有一丝丝的紧张。

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就,感觉,像是一个藏不住秘密的孩子。

02.

生活还是得继续,不能按下暂停键。

临近年末,恋上你这个店,搞了许许多多的小活动,像是什么,情侣半价啊,买一送一啊,参加游戏送小礼品啊,每天人都爆满。

“霍,今天人够多啊!”杨九郎还是一如既往的来了,正赶上人最多的时候。

“嗯哼,抱歉啊,您的那个位置,已经有人在咯,”张云雷招呼着客人,扭过头和杨九郎说,

“今天要不要换个口味?尝尝我们的新品?”

“行啊”

杨九郎今天心情也是颇好,估计是被这气氛感染的,满脸洋溢着微笑,

“一杯桃醉乌龙茶”

“呦,这名起的还挺有意境啊”杨九郎来了兴趣,在吧台旁坐了下来。

“那是,这可是我们店长为了圣诞节专门出的新品,不过于甜腻,却也让人感到寒冬的温暖。”

张云雷锤了锤酸痛的腰背,这一天的工作量可不少,顺手将饮料递给杨九郎,

“喏,桃醉乌龙茶,尝尝叭,提提意见”

杨九郎抿了一小口,蜜桃甜甜的气味在口腔里蔓延,可后来的乌龙茶,瞬间掩盖了一切,甘甜,回味无穷,但最后,却只剩下淡淡的苦涩。

“不错,和我的胃口,清甜,微涩,我喜欢,”杨九郎认同性地点了点头。

张云雷笑了,“好,那你先坐这儿,我去忙活了,”转身投入到下一个工作里。

03.

杨九郎从来没有这么细致地观察过一个人,也从未如此痴迷。

杨九郎坐在吧台,就那么望着张云雷,看着他从这儿头走到那头儿,一次次地鞠躬送客,又一次次地欢迎新客,对于新品的介绍,也是不知道说了得有多少遍。

杨九郎早已喝完了桃醉乌龙茶,但他就是不想走,他贪恋这点时光,即使是周围再吵,也打扰不了他那安在张云雷身上的心。

从张云雷的头发开始,再到他的脚腕,杨九郎都看了个遍,精致的五官,蓬松的头发,弯弯的眉毛,闪闪发亮的眼睛,上扬的嘴角,还有,那一双修长又白皙的手,张云雷的每个动作,都让他着迷。

杨九郎觉得,就是张云雷没错了,就在这个晚上,他的心,已经被偷走了,而张云雷,就是那个贼。

“嘿,我叫杨九郎,留个联系方式吧,这样我什么时候来和你说一声,给我留着地儿。”杨九郎看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主动出击。

“啊?行,我叫张云雷哈”张云雷加上了杨九郎的微信,心里突然有些小窃喜。

“好,那我先走啦,明天见”

“嗯,欢迎再次光临”

张云雷累了一天,回到家倒头就睡,而另一边的杨九郎却因有了他的联系方式而兴奋的睡不着觉……

04.

这天,杨九郎不是一个人来店里了,同行的,还有一个小姑娘。

“欢迎光…临”张云雷越说声越小,原来,先前的悸动,只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,人家的性取向很正常的好嘛。

“嘿!嘿?两杯桃醉乌龙茶”

“啊?啊,好”发呆的张云雷反应过来,望着两人的背影,独自失望。

杨九郎和那个女生有说有笑,那个笑容,是张云雷未曾拥有过的。

嗬,张云雷,你在想什么!醒醒吧!人家可是个正常人!要娶妻生子的!

张云雷冷笑一声,不断地在给自己灌输这种思想,心也随之越来越冷。初冬的风,穿过窗户,拂过他的面庞,嘶,凉,可却让人异常精神。

自从这天以后,杨九郎已经连续三天没有来恋上你了,张云雷都是数着日子过,期待着,下一个推门的就是杨九郎,可每次,他都是失望地低下头。

而微信的聊天记录,也只是停留在上一次杨九郎来店里之前的一句话,再杳无音信。

张云雷快要支撑不住了,人家说不定已经忘了还有我张云雷这么号人了呢,别再自欺欺人了,还不如好好过日子,明天就是圣诞了,又是一场恶战啊。

张云雷这么想着,关掉了店里的最后一盏灯,锁了门,裹紧外套,迎着寒风,向着家的方向走去。

也许是张云雷走的太过匆忙,压根儿就没看见角落里的那个黑影,,,,,

05.

圣诞节,来了,周围的店铺全是一番似过年般的布置,就像是,身处当地。

恋上你店里,更是人满为患,队伍都可以排到十字路口了,这可把张云雷给累坏了,一会儿跑这儿,一会儿跑那儿,连坐下来喝口水都算万幸。

黑夜,悄悄来临,不知不觉,已经到了夜晚,店里的客人总算不是那么多了,张云雷才得下空来,趴在收银台上小憩。

“叮铃”门口的风铃响起,但张云雷却没有察觉,一心只有和周公约会。

“嘭嘭”那人儿敲了敲桌子,

“嘿,来杯,桃醉乌龙茶,”

“哦,好,您请稍等,”张云雷懵懵叨叨地站起来,“哎,一杯桃醉乌龙茶”

结账的时候,他才抬起头,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呼,是他,他终于又来了。

“啊,九郎你来了啊”

“嗯,前两天出差去了,今天刚刚回来”

还没等着张云雷问,杨九郎已经把原因说出来了,张云雷内心窃喜,嘿,他还记得我!

空气突然安静,只听得见两人重重的喘息声,还有,张云雷那怦怦的心跳声。

杨九郎在嘬了一口乌龙茶后,终于,鼓气勇气,开口道,

“张云雷,我,有些话想说……”

“嗯?那你说吧,我洗耳恭听”

张云雷莫名有些慌,他会和我说什么?!邀请我去参加什么活动吗!?还是,告诉我,他,有女朋友了……

“我,杨九郎,喜欢你,张云雷!”

杨九郎眼一闭,牙一咬,心一横,脱口而出,实则紧张到冒汗,双手交叉,不停地在转他的大拇指。

“我骗了你,对不起,这两天,我不是出差去了…”

“啊?”

张云雷一脸懵,他和我说这个干什么。

“我其实一直都在这附近,观察着你的一举一动,我想知道,如果我没有来,你会是怎样的表现,会不会,完全不记得我这么个人了。”

“但事实证明,我,可能在你心里是有地位的,这几天你的脸上都没有笑容,还经常自己一个人独自失望,我大胆猜测是与我有关。”

“所以张云雷,我要告诉你,我喜欢你,从见你的第一面就算起了,不然为什么我会连续几天都在这儿。”

“你不同意也没关系,全当我自作多情”

杨九郎完全不给张云雷张嘴的机会,一股脑全部说完,还将剩下的桃醉乌龙茶一口干了,直喘粗气。

“你……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吗?就,那天那个……”

张云雷不敢相信,特别疑惑。

“哦哦,那位啊,那是我的一个客户,比较聊得来,人家都结婚啦!”

杨九郎笑了,笑得张云雷都有些不好意思了。

“那,杨九郎,我也告诉你,我,张云雷,也喜欢你杨九郎!”

张云雷注视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,重重地说出来。

杨九郎的嘴角快要咧到耳朵根后面去了,他一个激动,站了起来,跑进操作间,抱住了张云雷。

张云雷也只是笑,什么话都没说,但却抱紧了杨九郎。

06.

两个人一起坐在窗前,十指交握,肩膀倚着肩膀。

“嘿,磊磊你看!烟火!”

杨九郎伸出手,指向窗外的那一抹灿烂,张云雷笑着点头,

“嗯,真美啊”

杨九郎扭过头,看着张云雷的侧脸,这就是他心心念念的人儿啊。

“乌龙茶再甜,烟花再美,却抵不过生活的苦涩,而你,化解了一切,再苦,有你也是甜的,磊磊,圣诞快乐”

张云雷被这一番话,撩拨的像是羞红了脸的小姑娘,

“你怎么会那么会呢,没少撩妹吧”

“不不不,磊磊你相信我,你是我第一个,主动出击的人”

杨九郎突然的严肃,张云雷知道,自己,没有看错人,下半辈子,就托付给他了。

什么是岁月静好的模样?现在就是,两杯奶茶,一簇烟花,一对佳人,两个背影,甜甜蜜蜜,度余生。

07.

张云雷和杨九郎,俩人已经在一起一整个年头了,又到了圣诞节这一天。

清晨,张云雷已全然找不到杨九郎,床上的温度说明,他刚走不久,张云雷有些着急,他怕杨九郎就这么离他而去。

张云雷急急忙忙地从被窝里爬起,跌跌撞撞地跑向客厅,套上外套开门就要走。

“surprise!”

门外站着的是一位圣诞老人,但张云雷看的出来,这就是他的男人,杨九郎。

“九郎,你搞这些个干什么啊”

张云雷噗嗤一声笑了,看着杨九郎这略微滑稽的装备,笑得灿烂。

“咳咳咳,磊磊,严肃点,别拆穿我,配合一下”

杨九郎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但一脸认真。

“张云雷先生,您有什么愿望需要实现吗?我可以满足你”

张云雷也是配合着他,笑意不减,

“嗯,那既然这样,我希望,可以和杨九郎先生,白头偕老”

他直视杨九郎的眼睛,突然严肃。

“不行不行,这个愿望早都实现了,换一个换一个,换一个我现在能给你实现的”

杨九郎一本正经的样子,逗得张云雷前仰后合,

“那,我现在想要杨九郎的一个拥抱”

话音刚落,他便被抱了起来,举在半空中,转了一个圈儿。

“好啦,实现啦,高兴不”

“哈哈哈哈哈,高兴高兴,杨九郎你弄这些玩意儿干哈啊”

“这不想着给你个惊喜,让你开心开心吗”

“好,你成功了”

杨九郎还未等张嘴,张云雷就已经吻上了他的唇,吻技还不成熟的他很快就被杨九郎控制住。

这个吻,漫长,但却虔诚,毫无杂念,直到张云雷快要喘不过气,杨九郎才停下来。

“宝贝儿,圣诞快乐”

“九郎,一周年快乐”

08.

在名为恋上你的店里,恋上你,莫过于世间万物,相濡以沫,岁月静好,生活不过如此,平平淡淡,亦是幸福。

这盛世,只因有你,才如此美丽。


啊哈,祝大家,圣诞快乐啊,要开开心心哒✓

卑微的孩子想要点小红心,小蓝手,评论下你的看法呀!(鞠躬)

评论(20)

热度(71)